韵茵

极禹至上

春雨夜笙02

  古风∥权谋∥心机深重善于结交五皇子×武艺高强精打细算将军儿子 朝代架空丨

  

  

  缇浮二十七年——冬雪纷飞,寒冰绵绵

  “小阿哥,今儿是你的生辰,过了今天就是五岁了,我们出去外面玩好不好?”看管五阿哥的宫女名为寺燕。

  “好呀好呀,燕燕姐姐我们去看荷花吧!”张泽禹迫不及待地看着寺燕。

  “我可怜的小阿哥,今天亦是你那四哥哥的生辰,可隆重了。惜了皇上都忘了你何名了。”寺燕小声的抱怨到“走吧,前面就是御花园了!”

  

  

  

  “你怎么把花盆打碎了,果真是戏子所出,一点用也没有。回去以后看将军怎么处罚你。”张极嫡出姐姐的宫女,名叫狭鸢。

  张极抬起头瞪着狭鸢:“不是我弄的,明明是长姐打碎的。”

  狭鸢一脸不屑:“你说不是就不是了吗?你等着回去我再跟老爷说,只会惹事的野种!”

  张极听到野种立刻捡起地上打碎的花瓶碎片,皇宫里用的既然是极好的,十分锋利。张极握在手心,朝狭鸢脸上划去。

  “小野种,你居然看打我?”狭鸢抬起手想要把张极推进水里。

  张泽禹走过去拉住狭鸢,狭鸢转过头来瞪着张泽禹:“你是谁,放开我!”寺燕走过去牵着张泽禹手回道:“这里是皇宫,这位是皇子,现在赶紧出去,等下巡视侍卫来了你可是要被杖责的!”

  狭鸢一听到杖责只好转头出去,一边走出去一边低头咒骂:“哪里来的皇子,真晦气!”

  

  

  

  张泽禹拉住张极:“你的手出血了。”张泽禹从腰间取出母亲生前绣的一块梅花手帕,绕了一圈裹住了张极的手心,血一点点染红了手帕,鲜红的血液格外显眼。

  “你怎么不说话呀?好吧我叫泽禹,她们都叫我五皇子,我不喜欢这个称呼。你以后要来这里找我玩呀!”张泽禹拉着张极的手,笑着跟他说话。

  

  张泽禹拉着张极在若大皇宫跑来跑去,从东墙跑到了西门,从北院看到南园。“小阿哥,晚宴到了,燕燕姐姐带你去。”寺燕拉着张泽禹朝着溪庆殿去。

  张泽禹落座在宫殿的角落里面,金碧辉煌的大殿里歌舞升平,坐在侧位的皇后旁还留了个给四阿哥的座位。张极几个时辰没说话突然开口:“你是五阿哥,今天也是你的生辰,你为何坐在这里?”

  寺燕在宫中待了这么几年,尚且知道点宫外之事,官员子女也多有了解。看着张极和张泽禹乐在其中便没有过多阻拦,开口到:“五阿哥生母已逝,现居与兮淑妃生前宫殿,小公子还是不问的好。”

  张极自知不便多问,便与张泽禹继续聊闲话。

  

  

  主位的皇上抱着四阿哥亲昵的聊天,嘉皇后在一旁温柔陪伴。新进宫的筱答应为庆祝四阿哥生辰献上一曲琵琶,长着一张妩媚众生的脸一身异域舞娘的打扮,哪里还有人顾着听,皇上也不例外:“新进宫的答应才华出众,容貌非凡,赶上今天大喜之日,则升为选侍,改号媚。”

  这一举动让嘉皇后心里暗暗发毛,不只是嘉皇后,宫里那些着急上位又或是居与妃位多年的想要拽下嘉皇后称后的人现在也开始重视这个小答应,怎么入宫不过一旬便成了选侍。

  琳贵妃率先起身:“媚选侍果真是长了一张好脸呢。入宫不过半旬便得了选侍,可当真是厉害的呢。”【琳贵妃 蕴柒秋 21岁 二品武将之女】

  其它嫔妃跟蕴柒秋想的自然一样,不过没这胆明说罢了。

  

  

  

  

  晚宴结束,张极走在将军一行人的后面,回头望着张泽禹说:“我叫张极,明天在宫外的将军府,你来找我,我在西院的柴房等你!”

  

  

——完 

  宝宝们觉得哪个封面好看 评论帮我选一下

  喜欢大家叫我小茵 是韵禹或者韵茵都行呀

  

评论(1)